close

上回被我叮嚀關心好幾次的美麗孕媽咪又現身在熱動瑜珈了,而且她在教室外排第一個進場,肚子小了些,我問:聽說寶寶生了,剖腹或自然產?她回答剖腹。再問:現產後多久,她說大概二十多天。三問:術後傷口至少需要三個月復原,建議上產後瑜珈較溫和適宜。她以醫生表示現今狀況無妨回應。

美麗媽咪全程爽朗大方,顯得老師我謹慎小心,課內默默觀察及詢問關心,她充滿自信也不勉強做高難度動作,我放心些許。除她之外,我曾拒絕勸退了另一位孕媽咪...

敏感的我,自問為何這個族群一直出現在我課堂裡,而我除了建議改選其他課程外,能否予以更安全關懷的回應?雖然我有妊娠經驗,不代表具備教授孕婦瑜珈的資格,但若經過專業進修及考核,我的切身體驗如虎添翼更具說服力。

 

孕婦瑜珈師訓  


繼500小時長達半年以上的師訓後,五月份緊接著進入孕婦瑜珈師資培訓。每當向學生告假進修,難免好奇詢問:"老師,妳已經練得很好了,為何還要上師資班?是不是要練更高難度的飄浮?"是的,更高難度,特殊族群將是下一階段服務的對象;至於飄浮,但願處在高處凌視,積極入世照顧更多族群。

有一點,我從没忽略,就是善待和愛惜自己。我相信我會越來越好,因為許多訊息明顯呈現且機會已然到來,現在我正累積實力,開放的心感受美好的相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蕾兒的瑜珈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