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束四天三夜瑜珈山區靜修及研習,回顧這一趟搭乘的交通工具:從家裡搭計程車到台北,再坐台鐵到中壢與同學會合,由同學開車共乘到新竹五指山,回程返家則時間無慮而坐捷運,我享受著舒適快捷又輕鬆的往返過程。

山居歲月Yoga Retreat  

由於此行為靜修研習,有別於慣常生活,暫離家庭和工作,所以一上山全體同學手機關機交由主導的Dada老師,直到下山前才回歸"科技文明",没有對外連繫的管道(或稱干擾),同樣是一天24小時,向內觀照和自我省思的時間反而更多。當手機回到身邊,迫不及待和家人連繫,一開機竟有多通未接來電,語音留言和簡訊,相較於同學們多功能的SMART Phone,我的是不聰明没有網路的智慧型手機,這三四年它的功能只有三項,通話簡訊和時鐘。由於畫素不高,鮮少照相,偶爾當成手電筒照明。

檢視完逐一回覆留言和簡訊,它卻出現了兩次當機,因不知聰明的對應方法,只好重新關機再開機,若連關機都不成,便取下電池再裝入開機,聽說越聰明的手機越不耐用(或是使用者没耐心用?),功能越多越耗材耗電,曾見過一張堆積如山的廢棄手機相片,看得我心驚,裡面包含多少資源?容易得見的金屬礦產塑化合成物及看不見的運輸物力血汗勞動,東西愈輕易取得愈不愛惜使用...我想起綠色的老大同鐵電扇和電鍋,它們的年齡比我還長,卻寶刀未老。

從千餘海拔山居生活返還通訊運輸便捷文明社會途中的感觸,然而,光有覺察和覺知是不夠的,它們只是開端,下山如同入世,廢話少說,行動囉!

Krama Yoga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蕾兒的瑜珈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