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不知從那兒聽來,好像是師父說的,很有意思的一句話:"如果這輩子練瑜珈,上一世很可能是修行人。"雖然教瑜珈,以體位法為主的瑜珈,除了睡眠,清醒時幾乎都在備課,這麼說但並非代表敬業或熱愛瑜珈,而是已習於覺察和省思,包括觀察及互動,尤其在瑜珈教室之外,體位練習之外,彷彿出離之後再涉入。忘了前世的身分,卻感於一時示現...

食養山房中秋瑜珈

課堂中有幾對固定現身的伴侶, 也許是戀人,也許是夫妻,有一對較為特別,以往他獨自練習,最近身旁多了她。上週他把課卡交給教室門前的我,本以為下位是她,但她不在,"今天少一人..."心想,因他們常是連袂而來,下了課便各自離去。

今晚課堂他倆在老位置,一同抬腿,一起轉身,我在兩人中間同時調整,雙手個別拉著他們騰空的手。課末大休息時,下了講台巡場看顧,發現兩人仰臥攤開的手輕輕勾著,空氣中漾著甜蜜及信賴,但我看在眼底從來不問,詩人早說了:

你如果

如果你對我說過

一句一句

真純的話

我早上醒來

我便記得它

年少的歲月

簡單的事

如果你說了

一句一句

淺淺深深

雲飛雪落的話

 

關切是問

而有時

關切

不問

倘或一無消息

如沈船後靜靜的

海面,其實也是

靜靜的記得

 

倘或在夏季之末

秋季之初

寫過一兩次

隱晦的字

影射那偶然

像是偶然的

落雨

--也是記得

(夐虹詩作-記得)


回到講台,靜靜環顧全場。眾生,我在你們之中,關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蕾兒的瑜珈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