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後與學員閒聊,得知她(他)們因為長期練習瑜珈而喜歡瑜珈,甚至參加師資培訓希望成為瑜珈老師,但上課一陣子後“感覺”不大對,聽到這句我很訝異,因為在台灣取得YA RYT200小時師資學費動輒十幾萬,投注這麼多的時間和金錢,卻感覺不對或沒學到什麼,為何出現這樣的問題?

戶外瑜珈  

在台灣能開設國際證照師資班的老師是有本事的,據我長期觀察推測,極可能問題出現在彼此的認知與溝通。不可諱言地,師資培訓班是門生意,你有學習需求,我輔導訓練;你報名付費,我培訓考核,符合市場供需。現在充斥多項瑜珈研習和師資班,但各大瑜珈會館和健身中心認可的是國際師資證照,以往開立師資班的老師會輔導或安排考核過關的學員授課,現在若沒貴人提拔就得靠自己。

健身界重視師承,通過考核取得資格外,師父是誰很重要,但師父也需營生,若我主持師資班,當然希望招生額滿,最好還得天下英才而教之,此為人之常情,但老實說,瑜珈關乎身心靈,並非運動或體操而已,身體健美柔軟,不如身段姿態柔軟,台下會折不代表上台會教,所以,尋求適合自己的老師格外重要,成熟具格的師父一眼便看出弟子需要雕琢調整之處。

因此,在報名繳費之前不妨與負責培訓的老師會談,閱讀老師的文章或書籍,除此之外,參加這位老師的兩三堂瑜珈課,實際體會其教學風格,甚至觀察這位老師以往培訓出來的師資,雖各有風格,但必定承襲了師父的教導,而這些未來的學長姊業界風評如何?為人處世成熟嗎?是否存活亮麗?

以上提供我參加師資培訓及負責培訓師資的經驗,希望有心成為瑜珈老師的朋友們,找到“感覺對了”的師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蕾兒的瑜珈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