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盤坐在台上望著仰躺於地的學員,只見汗水淋漓證明曾經的蓬勃生機,現已一片沈寂。我換上鍾愛的梵唱音樂家Mercedes Bahleda的Domine Fil Unigenite為此幕配樂,竟有電影魔戒征戰殺戮之後的蒼涼,眼前彷彿一座沙場,英勇的戰士們全倒下了..."眾生啊!"心生感歎,便步下台為大家調整身軀,或予以撫慰關愛。當我重回台上,閤眼祈求和平,腦海卻浮現身歷其境的場景:漫天飛舞的蒲公英種子...

蒲公英  

那年發生九二一地震,震央在南投,我兩歲的寶貝由婆婆代為照顧,婆家就在那兒,而我人在台北,當時無法取得連繫,日夜焦慮,幸好,婆家除了牆壁龜裂,人皆平安。我急忙排假南下,見到家人暫時棲身在附近學校的操場,寶貝不知自己經歷一場災難,快樂無邪地打開雙手要我抱抱,我牽著寶貝的小手,猶如歷經劫難的母獸帯著小獸,經過滿目瘡痍的災區,眼前盡是斷壁殘垣,我不勝唏噓,突然一陣風起,殘破的紅磚角落好幾叢結子的蒲公英因著風,帯翅如裙的種子漫天飛舞,在毁壞破敗中得見無窮生機,一時感悟落淚。同年之前,我因對婚姻生活不適而離家出走,隨後,一場二十世紀末的天動地搖震撼了我,因此回歸家庭。

心思意識重回現場,我柔聲喚醒臥躺沙場的勇士們,詢問大家是否好奇:瑜珈老師在學生大休息時做什麼?我如臨成住壞空,摧折毁棄後,以上述回憶見證母性溫柔修復的力量自答:你們看似倒下了,休養生息後,宛若重生,化為蒲公英的種子,將美善透過心思意念及視聽言行散布出去,特別是已為人母的學員們,於今日母親節以此互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蕾兒的瑜珈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